高坂穗乃果果果

不写了,当快乐的小废物

【露中】乱

以约翰提拖所构想的世界为背景,建议可以查查,当然不查直接看也没有什么影响,我觉得文里面大概说清楚了的。PS:我并不相信那个人的话。

结合米英篇    更助消化

—————————————————————————————

2000年至2001年,一个声称来自2036年的时空旅行者约翰·提托在互联网发布预言,未来将会爆发第三次世界大战,战争的起源2005年是第二次美国内战,内战的终结是十年后俄罗斯的核介入,然后是短暂却残酷的第三次世界大战。全世界多数的都市地区在美俄双方的核报复与反击中遭到袭击,近30亿人会死,全世界将遭受很大的破坏。

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所谓的第二次美国内战并没有如提托预言在2005年发生,也更没有所谓的在2015年结束又开始第三次世界大战。

推崇提托的人认为由于提托的穿越影响了时空秩序,根据蝴蝶效应的影响,事件没有发生是能够接受的。但是更多的人对他更是存在质疑,事情没有发生更是坐实了他们怀疑的心理。

渐渐地,这件事被人们所淡忘,约翰·提托这个名字也消失在人们的记忆中。

然而,后来的科学证明了世界线收束理论的正确性,也就是说第三次世界大战最终还是爆发了,只不过推迟到了2035年。正如提托所预言一般,2025年美国第二次内战是起源,十年后俄罗斯的核导弹是导火线,然后第三次世界大战爆发了。

 

1、

“这就是你想要的结果吗?”王耀冷冷地问。

此时第三次世界大战已经结束,世界一片荒芜。

在弥漫着硝烟的土地上,伊万静静地躺着感受战火留下的余温,他的脸上尽是灰尘和伤痕,嘴里却噙着一丝微笑。

“小耀你在说什么,我可听不懂呢。”

“少装蒜了,如果不是你用核武器干涉美国内战,怎么可能会爆发第三次世界大战。现在的你是不是很爽,总算对阿尔弗雷德进行了报复,同时自己也变成了世界最强。”王耀冷笑,攥紧了自己的拳头。

“小耀你这话就不对了,怎么能把所有的责任都推到我身上呢。当初我们不都是眼睁睁地看着美国内战阿尔弗雷德那个家伙倒下吗?”伊万从地上坐起,眨眨眼看着王耀,一脸纯良的表情却说着残忍的话:“只是后来我实在看不下去帮了他一把,谁知道一不小心,核武器影响到了你们。”

“哼,别说的那么好听。大家都很清楚你为什么出手,那是因为内战十年,美国已经元气大伤,这个时候你卖个面子帮助乡村派灭掉城市派,将来他们绝对会对你对俄罗斯惟命是从。一不小心,你们还真是太不小心了,就这样发射核武还对准了我的国家和欧洲?”王耀怒极反笑。

“既然小耀你都明白,那何必再来问我呢?”伊万站起来带着微笑走近王耀,然后微微弯腰在他的耳边低语,“一直以来,除了阿尔弗雷德,你和欧洲那群家伙也是我登顶的障碍。”

王耀的瞳孔猛地放大。

伊万移开他的耳边,看着他震惊又愤怒的表情,伊万愉悦地轻笑。

“你这个混蛋!”伴随着一声低吼,伊万猝然不及地收到了来自王耀的一拳。

伊万不可思议地摸了摸嘴角,看着手上沾着的血迹,他发出低低的笑声继而低笑变为狂笑:“现在,我是最强的了!”

“简直不可理喻。”王耀甩甩发疼的手愤恨地看了一眼伊万,然后转身离开。

 

2、

这一别,就是二十年。

但是俄罗斯和中国却有一个非常奇怪的关系。二十年后,中国还是持续向俄罗斯购买武器就像盟友一样。

但是,每当谈判签合同的时候,王耀总是避不出席,找寻着各种借口与伊万错过。

呵,伊万在心里发出冷笑,就这么讨厌我吗?可是很遗憾啊,你的国民却需要我的支援。

 

3、

王耀其实并没有那么恨伊万。

可是一想到他对准自己的国家发射核武器,他的心就揪痛。不只是为逝去的国民,也是哀伤他背叛了自己的信任。但是他知道,站在他的立场上,他这么做也是无可厚非。

自从苏联解体,两级化的局面就变成一强多级。从巅峰往下落,那种失落的感觉王耀不是不知道,想当初他也是站在世界的顶峰。伊万要说甘心那是绝对不可能的,他们留着战斗民族的血液,回归最强那是他们的夙愿。

所以王耀十分理解为什么伊万要等到美国内战十年两败俱伤的局面突然插手。

可是他万万没想到,他竟然对自己,对欧洲也出手了。

王耀知道伊万的话没错,第三次世界大战的责任并不能完全算在他的头上,那是每个国家的责任,也是每个国家的罪孽。

当初他们眼睁睁地看着美国内战爆发、阿尔弗雷德倒下,他们未吭一声没有给予援助,当时他们的心里是怎么想的呢?无非是世界最强的倒下,一强多级的局面终于结束,新的格局马上就要到来。每个国家都对新格局紧张不安怀有期待,谁还管昔日最强的死活。于是当俄罗斯的介入,世界会议上阿尔弗雷德和伊万两个人矛盾的爆发,所有国家所有人都沉默着冷眼看待。此时的他们又是怎么想的呢?鹬蚌相争,渔翁得利。两个大国最好是争斗到你死我活,这样又少了一个对手,离最强的宝座又近了一步,然而没有想到,俄罗斯出手就是这么狠,放出核武器直接攻击潜在的所有对手。

想到这里,王耀无奈地苦笑,还说哀伤他背叛自己的信任,可是自己不还是怀着背叛的心思。只是他还没有付出行动,伊万却早一步采取了行动。

这样的立场,他又怎么恨得起他?

可是王耀无法忘怀国民们在战火硝烟中痛苦的呼声。

我果然还是讨厌你啊。

 

4、

躺在雪地里仰望天空,伊万觉得自己的内心也平复不少,身上的担子仿佛轻了很多。

对于那场战争,伊万从未感到后悔。

想要变强,想要登上世界的顶峰,这是国民也是自己的愿望。

没有对错,只有胜利。

 

5、

“核武器对准美国、中国、欧洲。”

伊万抬起头看向了上司的脸,平静的脸上没有一丝波澜:“是。”

挡在最强道路上的阻碍都需要清除。

 

6、

王耀的拳头砸在脸上时,伊万感到了许久未曾感受到的疼痛。

真是奇怪啊,明明战争才结束不久,战火的余烟还没有完全散去,身上也布满着伤痕和血迹,可是却感受不到一丝疼痛。

或许已经麻木了吧。

擦了擦嘴角的血迹,还真的是好痛。

好痛,好痛,好痛。

可是现在的我是最强的了。

 

7、

已经二十年没有见到小耀了,与其说没有见到他,不如说他是在躲避我吧。

还真的是被讨厌了啊,不过那也是理所应当。

现在的俄罗斯和中国虽然领土纠纷且人口过剩导致一些冲突,但是俄罗斯支援给中国信心向不稳定的西方“扩展”影响力得到更多利益。

站在小耀的立场上看,不管怎样,我都是很讨厌的吧。先是用核武器攻击他的国家,再是支援他得到更多利益。

不过那也是没办法的事。

虽然讨厌,但你迟早要面对。

是吧,小耀?

 

8、

战争结束后的二十年后,世界会议重新召开了。

 

9、

可恶,明明躲了二十年,这次却再也躲不过去了。

但是,早晚都得面对不是吗?

 

10、

“好久不见。”

“好久不见。”

礼貌疏离地打招呼,然后擦身而过。

“你终于肯见我了。”

“我并不想见你。”

擦身而过,距离却丝毫没有缩短。

 

11、

结束了一天的会议,王耀瘫倒在酒店的大床上。

没想到二十年后的世界会议,依然是那样剑拔弩张。

好累,真的是好累。

如果,这个时候——

“你来干什么?”王耀一脸阴沉地看着站在门口的伊万。

“难道我不能来吗?”伊万勾起嘴角反问。

“这里不欢迎你。”王耀的脸完全拉下来了,他握着门把手反手想要关上。

“你到底要闹到什么时候?”伊万伸手阻挡着门的关上,终于忍不住吼了出来。

王耀一愣,冷笑出声:“原来你对我国家的攻击在你眼里是这么的不足为题,我对你的愤怒在你眼里也只是胡闹。”

“那么你呢,究竟是以国家的身份在愤怒还是以人的身份在愤怒?”伊万微笑,笑容里是说不出的嘲讽。

“都有!”王耀毫不掩饰地盯着对方的眼睛:“作为国家我理解你的举动,可是理解和谅解是两码事。我作为国家、作为人都不会原谅你的。”

“我并不需要你的谅解,我早就说过我不会后悔当初的决定。”伊万毫不示弱。

“那就没有什么好说的了,请你离开吧。”王耀不客气地下了逐客令。

“啊,其实我来这里是想说,”伊万冷冷一笑,“那么工作时请你不要夹带私人情绪好吗,作为国家融入自己的情感这可对国家和国民不太好。”

王耀一怔,然后看着伊万的背影越走越远。

工作时夹带私人情绪……这是在说二十年的避而不见吗?是的,他没有说错,中俄在这二十年里仍然交往频繁,可是王耀却怎么也不肯与他见面。

国家才是最重要的,我却掺入了太多的私人感情。这不应该,太不应该了。

果然,我们首先是国家,其次才是人。

 

12、

“怎么,不躲我了吗?”

第二天的会议结束后,王耀叫住了伊万。

“再躲你有什么意义吗?”王耀平静的脸上没有动摇。

“我想你现在想说的无非就是‘我永远不会原谅你的’、‘我一点都不想跟你见面’,”伊万一顿,眼神也变得玩味起来,“还是说想说‘谢谢你把我点醒’?”

“少做梦了。”王耀不屑地撇嘴,“我想说的作为国家,我不会输给你的。等着吧,总有一天,站在顶点的会是我。”

“真是期待啊。”伊万扯扯嘴皮,然后无所谓地耸耸肩转身离开。

真的是很期待啊。

 

13、

2055年,世界从战后的创伤中走出。

战后重建,欣欣向荣。

 

14、

未来,站在顶点的人又会是谁呢?


------------------------------------end-------------------------------

评论(3)
热度(3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